稻生

【庄季】不是情书

@楼诚深夜60分 关键词:等你回来



出差辛劳的季队长:

问安。

查了天气预报,得知岭南近日多雨,且是酷暑天气,料想闷热难耐,蚊声成雷,雨具及防蚊液都替你放在了旅行箱的夹层里,记得随时取用,备在手边。

原想用一些美妙的句子开头,就像你曾和我提起的王小波朱生豪等人的情书,文辞婉丽情真意切,可惜我只有拿手术刀的本事,一拿起笔,头脑里浮现的只有关心你身体如何,起居如何之类的大白话,希望季警官莫嫌弃。

今天是你离开我的第十四天,上帝都已完成了两轮创世纪,你却还没回来。

有时候也觉得奇怪,你在的时候其实两个人并不多话,时常坐在沙发上各看各的书,各做各的事,可是你一走,就像把房间的气味、声音、空气也一并带走似的,空得令人心慌,静得让人心神不宁。
做饭时没人在旁边耍嘴皮子讲警队的趣闻,好像少了一方调味剂,烹出来的饭菜或寡淡或咸涩,食之无味;看书时没有人搁过来的脚,腿面上陡然轻了,自在是自在了些,可总觉得说不出的别扭,感觉就像平白无故被人卸了个身体零件。
更可怕的是睡觉,我这几天都怕上床,尽量在客厅磨蹭晚些,因为被单沁凉,我横躺竖躺也填不满一张床。卷帏望月空长叹,翻来覆去最终只能把自己的影子揭下来贴在身侧,薄薄的一片,看着哀伤,并且它不会像你那样打着可爱的小鼾。

你知道的,我以前可不这样。
在美国留学的日子,早就习惯了独来独往,加之那段时间心里坠着复仇的石头,整个人跟沉在古井似的,满目唯有荒凉萧索的石壁,古井里的人会觉得孤单寂寞吗?不会的。直到遇到你,我才像第一次看到井外广袤的天地,玉宇无尘,银河倾泻,才觉得生活啊,生活,该恢复到它正常的轨道,该有它本来的面貌。

嗨,写矫情了。

我可没说想你,没说。

总之家里一切都好,你徒弟送你的小多肉我也精心照看着(虽然上次楚珺送我的绿植我都没拿。注意我这不是吃醋,是列举事实),严格按照季队的嘱咐浇水日照,今天发现竟然开出了黄白的小花,我第一次知道看似笨拙木讷的多肉也会开花,小小的一朵,随风轻晃着脑袋,柔嫩得令人欣喜。

但愿你回家时还未过花期。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的:Dr.庄

 

   
评论(33)
热度(137)
社恐一级学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