稻生

【庄季】不是情书(下)

 @楼诚深夜60分 关键词:等你回来。上回写了上篇,这次补一下回信。


“独守空闺”的庄教授:


辛苦。

讶异于你居然选择用如此古意的方式传达心思,让不知情的看客误以为我一出差就将你与家中事余抛诸脑后,虽然其中或许有我出任务时不能接电话、无暇接电话、电话关机、一不留神电话掉河里等一系列复杂原因……

我一切都好,请勿过分挂怀。

热带季风气候长夏无冬,我们到时虽是暮春,气温已攀升至炎夏的高度,朗空万里,阳光毒辣,紫外线几乎固化成闪着寒光的坚硬金属,毫不留情地斫进每一寸肌肤。
但时常又出其不意地落雨。
此处“落”字为“砸”字替代似乎更为妥洽,因绝非嘉林之绵绵细雨,大如蚕豆,密如贯珠,随狂风呼啸席卷天地间,琅然有金石之声,令人骇惧。

不过,幸而家有体贴细心庄管家一枚,防晒指数睥睨众品牌的喷雾以及牢固可抵恶浪狂风的雨具一应俱全,有效为我解除晒成“季黑”和淋成“落汤季”的忧虑,一时间“嫁人就嫁庄大夫”等稚语也为全队传颂,艳羡者有之。
作为受益人及当事人的本人暗中窃喜之余,特此表扬,以兹鼓励,但同时提醒不可骄矜,需始终如一,继续奋勉。

另外,听闻嘉林最近又有新型流感肆虐,而你信中未置一词,想必是为我宽心。
虽然知你有悬壶济世之抱负,从业之始就殚精竭力,未曾有半分怯懦畏缩,但自己身体康健为救人之本,连台手术间隙定要好好休息,同时也要补充营养,家中若不便开火,附近餐馆的电话在座机旁均有记录,犒劳好自己的胃,它才会回馈你更充沛的体力。你是大夫,这方面知识就我不用多与你普及了。

庄恕。
你说我将你从井底掘出,让你看到了生活该有的本来面貌,你可知你于我,则成了生活本身。
你我都是见惯生死的人,以前出门时我心里琢磨的只有如何高效完成任务,尽快将罪犯一网打尽,别说受伤了,甚至拼命都不甚在意,但现在,或许因家里有了温存的守候,行事时总会多一分周全的思虑。
这是我第一次有所忌惮,也是第一次发现有所忌惮的感觉是如此真实,鲜活,贴近生命。

我不是怕死,只是怕离开你。

马尔克斯说:“爱情是一种违背天性的感情,它把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带进自私的、不健康的依赖关系之中,感情越是强烈,就越是短暂。”而我坚定不移地认为我们的依赖关系健康、热烈并且长久,我愿意为证明这一论断此付出毕生精力,你呢?

此次收网行动已过半,我有凯旋而归的信心,希望你也能在与流感的战役中所向披靡。
和小花(虽然楚珺送你的绿植你没收,但上次你拎回来的一大包零食作何解释?别跟我说是因为我爱吃,里头的薯片可尽数落入了庄大教授的腹中……还有,我这不是审讯,是友好提醒)等我回来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的:季帅
 
 
 
 
 

   
评论(17)
热度(118)
社恐一级学者